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二级关工委组织老少共学“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4日 编辑: 采编部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二级关工委组织老少共学“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供稿)  近日,我校国际关系学院二级关工委联合惠新里老年第一党支部和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老少共学“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兼二级关工委主任巩喜云、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惠新里老年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桂林出席并发言。参加活动的还有退休老党员常力、周莉莉,国际关系学院专职组织员周蓓,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70余名学生党员。10名老少党员先后发言。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溪主持。

巩喜云首先致辞,她向学校关工委领导黄震华、王桂林以及两位退休老党员支持老少共建活动表示感谢。巩喜云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在国家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对外经贸教育。

黄震华随后致辞,他对国关学院坚持开展老少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接着他传达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市教育关工委的通知。黄震华从多方面分享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会。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认真总结重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的《决议》深刻揭示了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智慧和能力。学习《决议》要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六中”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王桂林发言强调,“六中”全会总结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地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会确定的“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意义非凡!全会“决议”是全党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军号;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遵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更是激励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指路明灯。他认为,100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和积累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两位退休老党员常力、周莉莉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常力教授重点谈到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是我国取得多个领域成就的根本原因 她认为,在这100年里,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寻找真理,探索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发展经验,取得了我国综合国力全面增强,国际和地区影响力持续扩大的伟大成就。周莉莉教授认为,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十大”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结合教育工作,她表示,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心。

研究生党员代表宛虹翔、李冉,与本科生党员吴璇、李嘉璐、徐麒钧五人先后发言。李冉、吴璇表示,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新时代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学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向时代交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答卷。

其他几位学生党员也分享了他们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 我们应从宝贵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动力,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青年人所担的重任,脚踏实地,掌握硬本领,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做好准备,用青春的力量为我们党注入生机与活力。

座谈会上,老少党员互相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由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匪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