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归侨侨眷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 摄影 玉君)12月2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归侨侨眷大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波,统战部正处级调研员赵梅,学校侨联小组第二届领导班子以及归侨侨眷代表2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侨联小组副组长梁凯音主持。

    侨联小组组长康晋代表第二届侨联小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引领、活动沟通交流、建言献策推动、实践贡献力量、搭建沟通桥梁、提供关爱服务、梳理荣誉表彰共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侨联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领导下,围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统战部周波部长宣读了北京市侨联《关于同意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侨联委员会及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选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侨联换届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周晨萌当选第一届侨联委员会主席,赵永升、闫静当选副主席,王祎当选秘书长。

    周晨萌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她首先对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信任、第二届侨联小组的付出和广大归侨侨眷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侨联小组荣升为侨联委员会,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必将继续发扬我校侨联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建言献策、增进沟通、开展具有侨界特色的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做好服务。

 

周波部长代表统战部向侨联上一届领导班子致以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侨联领导班子、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周波部长强调,学校侨联从侨联小组升格为侨联委员会,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侨联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他指出,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归侨侨眷对侨联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他表示,党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侨联委员会开展工作,共同开创我校侨联事业的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