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团体总分第三!贸大国标队在第十三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编辑: 采编部

校新闻网讯(国标舞队供稿)2021124 日,第十三届首都高等学校体育舞蹈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线上直播举行。我校国标队由体育部指导教师郑实、队长陈诗蕾、李雁楠带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第四名1项、第八名1项,并最终斩获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在北京各高校中脱颖而出,创下自身最好记录、成绩斐然。

比赛奖杯和奖状

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是首都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舞蹈赛事。该比赛为北京各高校内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了竞争和进步的平台,让各高校运动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促使运动员技术水平良性上升。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33所高校的571名运动员参与竞技。遵照疫情防控需求,比赛采取各高校线下录制比赛视频、再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统一裁判评选的方式进行。

 

比赛秉承公开、公正原则线上直播

直播当天上午首先进行半决赛,主办方依次大屏展示各代表队比赛视频,裁判在公证处监督下现场打分并上交。我校队员参加项目有:六人组标准舞华尔兹单项半决赛、六人组拉丁舞恰恰单项半决赛、六人组拉丁舞伦巴单项半决赛、六人组拉丁舞桑巴单项半决赛、女子单人拉丁舞伦巴单项半决赛、拉丁舞恰恰单项半决赛、六人组拉丁舞牛仔单项半决赛、标准舞华尔兹单项决赛、业余新人组标准舞华尔兹单项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与的九个参赛项目中共有六项成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六人组摩登舞华尔兹单项比赛

六人组拉丁舞桑巴单项比赛

业余拉丁舞恰恰单项比赛

六人组拉丁舞伦巴单项比赛

直播当天下午迎来决赛,各高校队伍都带来了高水平表演。比赛采取同样的相同方式,秉持公开公正原则进行打分。在裁判员紧张的评分中,决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十分热烈。

业余华尔兹单项比赛

六人组拉丁舞恰恰单项比赛

六人组拉丁舞牛仔单项比赛

女子单人拉丁舞伦巴比赛

业余新人组摩登舞华尔兹单项比赛

我校国标队参赛队员在参赛作品中展现出的自信与从容姿态、高水准舞蹈表演技巧在一众高校中表现优异,获得了评委的关注与好评,最终斩获了六个组别奖项、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取得自参加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跳跃式突破、创下辉煌战绩!

决赛获奖证书

取得巨大进步与优异成绩离不开国标队队员们的辛苦付出。实际上,在比赛开始的数月前,参赛队员就已经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相互学习、相互切磋,不断突破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身体和心理素质的提高,国标队的团队凝聚力和队员归属感变得更强。最终,在这次首都高校的舞台上,队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了贸大学子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比赛训练拍摄

国标队

潇洒舞姿,体现出青春之自信风采,舞蹈之积极精神。第十三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国标队在此次比赛中充分演绎了摩登舞的从容大方与优雅飘逸、拉丁舞的激情浪漫与活泼奔放,他们在比赛中的意气风发、出类拔萃让人记忆犹新。我们由衷祝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标队的凯旋,也对他们美好的将来满怀期待!希望队员们不忘初心,在体育舞蹈道路上精进不休、再接再厉,在未来的道路上创造更多辉煌!

附参赛队员及获奖名单:

业余新人组标准舞华尔兹单项(第8名)

万沪宁   白家诚

女子单人拉丁舞伦巴单项(第4名)

黄思恩

六人组拉丁舞恰恰单项(第3

郑瀚、阿亚阔孜。杰恩斯、哈丽娜·木会提、康乐儿、冉小青、王瑞

六人组拉丁舞伦巴单项(第2

冯宜点、陈诗蕾、杜钰珏、白家诚、肖卓飏、黄思恩

六人组拉丁舞牛仔单项(第3

杜钰珏、陈诗蕾、白家诚、黄思恩、郑瀚、哈丽娜·木会提

六人组拉丁舞桑巴单项(第2

陈诗蕾、杜钰珏、黄思恩、冯宜点、康乐儿、哈丽娜·木会提

六人组标准舞华尔兹单项

李雁楠、代佳男、洪能美、张雪琪、江子晨、肖卓飏

标准舞华尔兹单项

于书弘、代佳男

拉丁舞恰恰单项

贾仕杰、肖卓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