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海南省教育厅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编辑: 李嘉琪

校新闻网讯 (记者 李嘉琪 摄影 玉君 黄婧旖) 12月1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海南省教育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副校长洪俊杰,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毅、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邹文涛、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路剑威等。签约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强主持。

夏文斌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邢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访问并与我校签订厅校合作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夏校长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七十周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鲜明特色与办学方向和海南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自贸港的目标十分契合。我校海南研究院于2019年6月17日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此次与海南省教育厅签约,期望能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科研和智库支持,为海南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力资源。

夏文斌校长表示,在厅校协议签署之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履行承诺,在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深耕发力,并且希望海南省教育厅能够为我校项目落地提供场所、资金、政策等支持和保障。

海南省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参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深刻感受到对外经贸大学校史与中国对外贸易史息息相关,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每个环节都有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努力和贡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对外贸易上的优势十分契合海南自贸港对外发展的需要,希望协议签署后,双方能够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实和实施。最后,邢副厅长强调,海南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科技和智力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推动更高层次的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还就事业单位法人注册、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与海南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代表双方签署了厅校合作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南研究院有关负责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