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供稿)2021年1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专项工作会议。会议旨在传达教育部文件精神,规范学校非学历教育管理。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强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  

夏文斌校长介绍教育部和我校出台非学历教育规范性管理文件的背景。  

夏文斌校长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的体制机制以及办学必须遵守的6个“严禁”、13个“不得”和8个“严格”三方面对新规定主要规范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在办学指导思想上,要牢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公益属性,坚持依法依规开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相匹配的非学历教育。在办学体制机制方面,学校成立了非学历教育领导小组,并按照“管办分离”的要求,设立了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实行归口管理。在必须遵守的事项方面,强调“红线”要求,严防办学中产生的腐败风险、意识形态风险、教学质量风险。所有的非学历教育都要以学校为办学主体,以自招、自办、自管为主,严禁委托校外机构进行代理招生,严禁转移、下放、出让学校的管理权、办学权、招生权和教学权,严禁项目整体外包;不得以“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课程进修班,面向社会举办的非学历教育不得冠以“领导干部”“总裁”“精英”“领袖”等名义,不得出现招收领导干部的宣传;严格控制非学历教育合作办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守财务纪律,严格执
“八项规定”。  

   

夏文斌校长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规定文件;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按照新的文件对现有项目进行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改到位,对新举办的项目严格按照文件执行;要抓紧落实文件中的9个“机制”和3个“制度”,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保障机制、教学评价机制、结业证书审核与申领机制、应急预警机制、监督检查机制、自查机制、合作单位退出和禁用机制;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政治关。  

会议第二阶段为业务培训阶段。国内合作办公室李瑞芳副主任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帮助全体参会人员吃透文件,掌握重点,有效执行。  

王强副校长回顾了我校非学历教育工作前期的运行状况,介绍了我校落实推进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的进度和整体情况。他要求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吃透文件,实行规范性管理,对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多进行沟通研讨。各教学科研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让学校的非学历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含法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财务处、内控与审计处、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非学历教育负责人和工作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