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发挥商务特色,搭建交流平台——济大商务孔院成功举办九场商务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1日 编辑: 采访部1

发挥商务特色,搭建交流平台——济大商务孔院成功举办九场商务讲座

(来源:济大商务孔院)

2021年,济大商务孔院在做好国际中文教育与中韩文化交流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商务特色,倾力打造全新项目——中韩商务大讲堂与中韩济州商务沙龙,以促进商务人才培养,搭建中韩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截止目前,我院已成功举办大讲堂2场,沙龙7场,活动参与人数超300人次。受疫情影响,活动集中在下半年举行。

中韩商务大讲堂于928日正式启动,首场由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担任开讲嘉宾。王总领事以“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随后,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杨晓军先生应我院邀请,于122日就“韩国中国商会主要服务职能”主题,向在场师生重点介绍了韩国中国商会的发展历史、服务职能、所获荣誉等。

另一边,济州中韩商务沙龙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012日,由济州中国城开发集团丁炳豪会长主讲的“中国城开发与济州”专题讲座,拉开了该活动帷幕。紧接着,蓝鼎济州开发株式会社COO杨鲁、新华联集团副总经理修明业、盛和船务合伙人裴渡、盈科律师事务所韩国代表祝翠瑛、KCCT株式会社CEO金成秀、绿地韩国公司总经理董坚峰先后应我院邀请,围绕项目开发、企业发展、政府招商引资等主题做了多场精彩讲座,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九场活动,内容从讲述个人经历到介绍企业发展,从内部员工管理到对外合作交流,涉及领域多,涵盖范围广。这不仅为广大学生们提供了解中国企业、开拓国际视野、拓宽就业渠道的窗口,也使我院成为推动中韩两国商务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商务往来的重要平台。商务与中文的结合,将作为我院未来工作重点,持续下去,以期为中韩两国的经贸交流搭建更宽更广的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