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文斌校长参加商务部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编辑:

夏文斌校长参加商务部专家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 党校办供稿)2月25日上午,商务部举办专家座谈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副部长俞建华出席会议,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主持会议。校长夏文斌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王文涛部长指出,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新发展格局是相辅相成的,要深入研究对外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找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路径,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希望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有效智力支撑。

夏文斌校长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提出当今高水平对外开放所面临的问题,包括价值观的冲突、制度的冲突以及对未来经济全球化战略问题的冲突等。同时围绕着如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贸易治理现代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阐述了观点。

商务部领导对夏校长等专家的观点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并期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加大对相关问题的研究,为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