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热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8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3月7日上午,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1004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体学习“两会”精神,热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并研讨交流。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小锋在领学时指出,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三大部分: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催人奋进,令人信心满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小锋表示,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是国家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部署,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而言,既是新的使命任务也是新的发展契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对外开放教育领域的“旗舰”高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优势,补短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会”开幕以后,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热切关注,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学习两会精神。支部会上,各个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袁利新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特别提到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两会”的胜利召开,能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达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应该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工会将持续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事业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人才培养上持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每一位中华儿女,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正确把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新发展政策,积极塑造、构建、提升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认为: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向我们展示了2021年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等等,数字背后展现了国家改革发展的日新月异,回应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社会关切,催人奋进,让人深受鼓舞。特别是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这对高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高校“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高素质的新闻宣传队伍。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干部,要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要牢牢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造势助力、铺路架桥。

校工会科长、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冯利认为,一年一度的两会记录着国家的发展坐标,回首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新时代乡村振兴伟业全面推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这一张张蓝图成为现实,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无比的自豪。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头连着社情民意,一头连着发展大计,两会既是各方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契机,也是世界了解中国、观察中国的窗口。看到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诉求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内心感到无比的幸福。只有这样尽职尽责的政党和体制,才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凝聚起最团结奋进的力量。

宣传部理论文化科科长、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海军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2022年全国两会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关注到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粮食产量1.37万亿斤,创历史新高……一组组数字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发展的新月异,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壮美画卷正波澜壮阔地展开在中华大地,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科长、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青年委员刘璇表示,聆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经济增速高达8.1%,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25%。2022年两会开启了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谋篇布局,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球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将稳增长、稳就业作为预期目标,保持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保稳提质,保障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作为高校教师,我将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广播电视中心科长李雨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完备的数据、详实的案例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充分展示和说明,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报告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提到的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赵文凤认为,随着冬奥会的闭幕,举世瞩目的2022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并强调“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一系列务实举措,释放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号。过去一年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砥砺前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当前新的挑战和任务,我们自当继续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清楚研判国内外形势,牢记党员使命,在教育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力量,不忘教育事业的初心!

宣传部张玉君认为,全国“两会”深刻总结过去一年发展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并为开启新一年的建设工作定基调、立目标、指道路。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新进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特殊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报告提出的“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等,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理解落实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勇担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工作中贡献更大力量。

宣传部张艺萌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和复杂国际环境等因素的极大挑战,但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仍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增长,民生福祉持续提升,这些傲人的成就让大家倍感振奋。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关键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对我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