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1日 编辑: 刘海军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供稿)3月1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工作部署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夏文斌校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黄宝印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政一把手、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夏文斌校长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力推动 “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和科研、服务国家战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文斌校长部署2022年7个方面、35条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夯实学校事业内涵建设的基础。五是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六是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学校总体安全稳定。七是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宝印书记讲话。来校工作以来,感受到全校教职员工的爱校、爱生、爱党、爱业,政治坚定、使命强烈、善谋善断、担当作为、激情四射、思想深邃。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建校70周年为平台,凝聚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活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育人育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了学校安全稳定新格局。

黄宝印书记指出,2022年工作任务繁重、改革攻坚艰巨,全校干部需进一步提高把握形势的能力,深入研究、长期谋划、形成共识的能力,敢于决策、善于决策能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深刻认识自身发展使命与愿景,找准学校的“时代定位”。深入思考“新时代的中国、新格局下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贸大”,“如何办成一流贸大”这两个问题。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治理变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强化和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不断强化和提升战略思维和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强化求真务实和协调执行能力,不断坚守贸大精神和弘扬贸大文化的能力,不断强化坚守底线思维和风险防控能力。

黄宝印书记强调,贸大70年一路走来,伴随着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步伐走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走来,伴随着新时代的伟大篇章走来,贸大过去是辉煌的,未来也必将更加辉煌。要拒绝躺平躺赢、歪风邪气、问题久拖不决,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目标鼓舞人心。希望全校师生紧抓机遇、抢抓机遇、善抓机遇,坚守贸大精神、发扬贸大文化,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在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