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纪文华教授出席“知识产权赋能青年发展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3月10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在京举办“知识产权赋能青年发展圆桌会议”(WIPO China:  Towards a Better Future for Youth through IP),邀请了30位来自政府、学界、协会、商界和媒体的优秀青年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帮助青年人利用知识产权将充满创新、活力和创意的想法变为现实。我院纪文华教授受邀参加。

 

WIPO中国办事处刘华主任在会议上指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直关注青年在创新和创造领域的贡献,并致力于通过知识产权来支持青年发展。为鼓励青年运用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实施青年专家计划、设立最佳青少年发明奖、开设知识产权学院暑期班等,提升青年人的知识产权技能,将青年人的创意推向市场。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聚焦青年,将会开展青年对话、青年展台、青年视频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传播青年人的知识产权故事,让世界听到青年人的声音。



纪文华教授对WIPO中国办事处丰富扎实的知识产权活动表示赞赏,指出WIPO提供的多种注册体系和争议解决途径为中国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国际化布局提供了有效途径。他还指出,数字产业是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企业需要进一步厘清自身在国际知识产权规则方面的诉求,积极与学界进行合作,推动诉求体系化、理论化,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为在国际层面推广传播中国知识产权理念提供切实支撑。同时,企业也要注重把握宏观国际局势,警惕国别公共政策、国际战略变化对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布局的影响。



 

参考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5N7cjqYzcZgdH-wmpLgPdQ (WIPO中国:知识产权为青年创造美好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