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21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关工委向校党委汇报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2022年3月17日,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关工委向校党委汇报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夏文斌、校党委副书记兼校关工委主任文君出席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原校长孙维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君副书记主持会议。    

黄宝印书记:

“老同志是惠园最生动的前辈传奇,贸大最温情的先贤传说”

黄宝印书记讲话中指出,我校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专业性强、层次高、密度大,紧扣时代主题,充满正能量,传播主旋律,获得较多显著成绩和许多荣誉奖励,对此他表示充分肯定。针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黄书记积极回应,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表示将专门研究,及时回应。黄宝印强调,老同志不仅是贸大的思想财富、学术财富和榜样财富,也是贸大的政治财富、精神财富和文化财富。1191位离退休老同志是惠园最生动的前辈传奇,他们的故事是贸大最温情的先贤传说,这是我们成就卓越大学不可缺少的文脉资源,意义重大。  

 

宝印指出,我校离退休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继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结合贸大实际,深入分析和认识离退休工作的任务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要树立前瞻意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统筹好我校离退休工作;要提高精准服务能力,扎实工作,不断适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黄书记要求今后的离退休工作要更用心、更用情、更用力、更专业,让老同志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光发热,安享晚年幸福,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拓宽渠道,拓展资源,加大关怀力度,加大关心强度,促进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夏文斌校长:期盼老同志继续为贸大发展做出贡献    

   

夏文斌校长讲话表示:感谢一代又一代贸大人为贸大70年发展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期盼老同志继续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科建设、教学督导三个方面为贸大建设发展做出努力。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推进“大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中,离退休老同志有优势有资源,要加大力度发挥作用。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在应用经济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老同志有丰富经验,期望能为提高我校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发挥作用。2021年起,职称评价中将教育教学成果前移,教学督导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评价体系,希望各位老师要继续实事求是、严格要求,按照统一尺度将督导工作做好。祝福各位老同志在继续发光发热的同时要量力而行,健康长寿。

关工委:谱写关心下一代动人篇章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回顾校关工委30年历程,向校党委汇报关工委2021年度工作及2022年计划。2021年,校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好传统品牌项目如校史和校园文化讲座、“读懂中国”活动、捐赠军服活动等,健全教学督导员队伍,开展纪念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活动。在纪念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我校关工委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黄震华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2022年,校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工作规程,继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推上新台阶。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处处长徐文兵首先向校党委汇报我校离退休工作整体情况、2021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我校现有离退休人员1191人,离退休党员567人,离退休处从加强“两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发挥老同志优势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四个方面着力,2021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推进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精准服务能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提高老同志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2022年,离退休处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和老少共建工作,做好支部换届工作,探索离退休人员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加强信息化建设,修缮老年活动中心,探索建立老同志图书室,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校长、原关工委主任孙维炎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五老讲师团成员贾怀勤教授,教学督导王关富教授、蒋屏教授作为老同志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关心下一代方面的工作,感谢学校对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时对教学及督导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学校“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要一直走下去。

财务处处长付希珍、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王祖瑞、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勇、资产管理处处长杨洪义分别作为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尽全力对离退休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文君副书记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已经成为“贸大一张靓丽的名片”。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希望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同志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