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特稿】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筑牢校园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海军 淑蕊世纪疫情跌宕反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党委靠前指挥、周密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之战。安全稳定组严格按照北京市校党委的决策要求,强化校园管控,多措并举不怠,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压实“四方责任” 落实“四早要求

面对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安全稳定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地坚持行之有效的既定防控政策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始终24小时坚守校园守卫一线。及时召开专项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每日数千次的验码、扫码、测温已成为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

 

谁审批、谁负责守好门看住人

守校有责,安全稳定组及时发布《关于近期加强校门管控的通知》和《关于重新认证校内二级部门校园通行管理员权限的通知》,按照“谁申报、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每日报送校门管控工作简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明确审批人员责任,严格校内人员分类管理。落实一米线、入校身份核验、查证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等措施,重点加强来访人员和校内常住人员进出校核查,坚决杜绝二维码外借、跨越校园围栏等行为,校外无关人员及未经审核批准人员不得进出


强化“一警六员”“联防 联控 联动

守校尽责,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全稳定组持续加大每日巡逻密度,实施治安、消防和交通三支队伍同时交叉巡逻,定期开展消防巡检、“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和消防应急拉练,强化校内交通路口管理和交通设施维护。始终严格24小时在岗值守和备勤处突机制,同时加强与校内各部门、属地、公安机关的联防联控联动,强化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及问题处置,必要时实行双人双岗值班,及时稳妥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以练促改、以练备战” 提升应对能力

守校担责,立足职责强化督查,筑牢校园安全堤坝。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安全稳定组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优化应急处理流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保安队伍及快递中心工作人员全体纳入打卡系统,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并坚持执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对保安宿舍和快递中心等重点场所采取每日通风换气、定期环境消杀等措施。快递中心按照学校及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严格境外邮件接收消杀工作,实行每日、每件消杀,保证快递安全进校园。



“大江奔腾向海,总会遇到逆流,但任何逆流都阻挡不了大江东去。”全校上下始终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相信我们终将彻底战胜疫情,迎来学校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