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黄宝印书记与贸大冬奥志愿者代表座谈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3日 编辑: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接续奋进争创一流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王峥 摄影 玉君 雨晴 哲昊4月11日下午,我校在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主题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接续奋进争创一流”。30余位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师生志愿者现场分享一线故事。党委书记黄宝印、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文君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到贸大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本次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全体师生是我们贸大的骄傲。在未来,我们要继续扎实开展冬奥教育,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苗冬青以一颗坚定初心、一个光荣使命、一个务必确保、一个坚强领导、一堂思政大课、一个团结集体、一份满意答卷为关键点,详细介绍了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情况。

30余名冬奥志愿者师生代表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志愿一线的动人故事。

国际商学院赵雨涵在延庆T3团队服务,她在一次雪天车辆调度工作中从一位外国乘客处获赠了一枚小徽章,那位乘客赞赏的话语北京的冬天很冷,但你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让她深受鼓舞,这枚徽章也成为她冬奥记忆的凝结。来自中国台湾的张心妍负责园区的安检工作,她在岗位上现场见证了中国首枚冬奥金牌的颁奖典礼,并为伟大的祖国作诗《一只青鸟的使命》,她希望成为诗中肩负连接两岸同胞使命的青鸟,主动投身到祖国统一的宏图大业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熊正非是我校国家速滑馆团队带队教师,她将自己的团队称为“UIBE冰丝带小分队”,用真诚和热情带领团队为27支参赛队、400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滑联官员献上了最温暖的服务,为祖国增光添彩。

贸大志愿者们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书写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志愿精神,正如他们的冬奥故事一样熠熠生辉、精彩动人。

黄宝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经历对师生来说既是青春成长的大课、意志磨练的大课,也是情感升华的大课、能力提升的大课。他被各位师生志愿者分享的一线故事深深打动,向全体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贸大人致以敬意与感谢。

黄宝印指出,北京冬奥盛会中我校师生志愿者的优异表现,为贸大打造了一张新的闪亮名片。他对继续大力弘扬和传承北京冬奥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信,同心共治,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二是要以弘扬“冬奥精神”为主打,将冬奥融入“大思政课”,深入发掘冬奥会中鲜活的育人素材,将其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要传承发扬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风尚,树立新时代贸大青年新形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年力量。黄宝印期待贸大全体师生志愿者能够把今天的志愿经历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服务更高的追求,树立更浓厚的情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贸大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黄宝印书记与参会领导、师生志愿者一同合影留念,纪念珍贵的冬奥记忆。

附:发言人员名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