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学院举办教师沙龙暨国情教育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2年3月31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线举办教师沙龙暨国情教育分享会,由学院2021年三位新入职青年教师祝小全、武伯尧、范中杰汇报赴新疆接受国情教育的心得体会,与全院教师分享他们的收获和感悟。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

祝小全以“‘执教天山下’,去祖国需要的地方”为题做了汇报。2021年10月,祝小全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参加国情教育。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辅导本科生竞赛活动和毕业设计,参与校区组织的系列国情教育活动。通过在新疆的国情教育,她深深感受到建设祖国边疆的召唤,深刻体会到“传道,授业,解惑”的意义——让学生们从课堂上收获知识、在实践中学会应用是莫大的成就感,同时也为自己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回望来时路,祝小全认为去新疆接受国情教育是在学院各位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鼓起勇气做的一件平凡但又极其富有意义的事情,让她有幸在克拉玛依这座广阔的城市,迈出执教生涯的第一步。作为青年教师的一员,未来自当汲取奋进伟力,用行动诠释担当。

范中杰从参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活动和基层挂职锻炼两个方面介绍了参加国情教育的经历。他介绍了校区的整体风貌以及举办讲座、参加座谈等不同形式交流的体会;分享了到当地企业调研的一些经历。他谈到自己对当地社情民情的感受,对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感慨,对苦干实干石油精神的认识,并结合自身体会对未来对口援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设想。经过两个月的国情教育,范中杰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与当地居民、学校师生的深入接触,对自己之前对国情社情民情的浅薄理解进行了反思,也深深体会到新疆之行给他未来分析中国问题带来了很多启示;同时,他认为对口援建工作非常有意义,援建单位在学术研究、教学经验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克拉玛依校区在硬件设备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如果在援建过程中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效果将会更加明显。

武伯尧首先介绍了在克拉玛依接受国情教育期间,担任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常务副区长助理的经历,除了完成领导交办的日常政府工作之外,参与了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地绿化建设工作。他还利用空闲时间,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与同行参加国情教育的其他两位教师共同完成两份政策建议报告并得到乌尔禾区区长的批示。随后,他分享了两个发生在新疆军垦初期的故事:一件有296块补丁军大衣的来历和十四师四十七团老兵的故事。最后,武伯尧讲到,步入新时代的新疆,屯垦戍边、扎根西北、甘愿奉献的胡杨精神依然在被继承和发扬,我们也要将这种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之中。

齐天翔在总结中首先感谢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他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但三位老师做了很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也收获了许多感悟,他们这种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敬佩,相信学院教师听了他们的汇报之后也有很多感受,希望学院教师今后在工作中能够发挥这样的精神,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