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编辑: wangzheng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校新闻网讯(内控与审计处供稿)4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扩大)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宝印、夏文斌,副主任李茂国、吴卫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2022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和2022年审计工作要点,专题讨论并审议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黄宝印书记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分析此次教育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主要来源于五个方面:分别是内部管理问题、经营问题、政策问题、担当问题和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永远在路上,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学校要针对问题逐一研究、逐一落实,能改即改改到位。新官要理旧账,更要不欠新账、不留坏账。黄书记对加强审计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全面把握审计工作大局。二是要防风险,全面落实审计工作要求。三是要强纪律,严格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树立起规矩意识,守住底线。四是要提能力,推进审计工作规范化。学校各级部门要强化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强专业性和职业性建设,加强对政策规律的研究,职业操守尤为重要。学校要定期研判,对于审计出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研究、及时整改、及时完善,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夏文斌校长指出,党委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监督协同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党中央和教育部对审计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标志。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已经成立一年,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在党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在上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后有了较大进展。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完善制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应与堵塞管理漏洞相结合,更要与建立健全制度相结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要落实制度,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各级职能部门要全方位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学校决议、部门制度,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三是要迎难而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与国家宏观调整保持一致,在处理历史遗留难题上坚持实事求是,既要充分考虑问题产生的历史原因又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议由吴卫星副校长主持。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与基建处、内控与审计处、工会负责人参会。国内合作办公室、学术刊物部、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