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文斌校长检查校园防疫工作及线上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 摄影 雨晴)5月6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实地查看各项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教职员工、安保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感谢他们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确保校园生活安全有序作出的贡献。

           

                                       慰问教职员工、安保人员和医务工作者

夏文斌一行首先来到保卫处监控中心,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勇汇报了我校针对近期北京疫情态势所做出的强化管控措施。在学校西门,夏文斌校长感谢安保人员坚守学校抗疫最前沿、为师生守好校门作出的重要贡献,叮嘱安保小伙子要注意自身健康防护。他详细询问了校门出入检查和校园安全保卫等具体工作,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各环节防疫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将疫情阻隔在校门之外。

              

    在汇新楼家属宿舍区,夏文斌实地检查并重点了解了有关住宿人员进出校园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在校医院,夏文斌询问了关于近期核酸采样和防疫物资储备的相关情况,感谢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护卫师生健康作出的贡献。

        

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

在行远楼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夏文斌检查了招生部及在线课程研发部等部门的工作办公环境,并问候了值班的工作人员。随后,夏文斌在知行楼混合式课程教学服务中心随机听取了3门本科生课程和3门研究生课程。他给予法学院教师卢佩的《民事诉讼前沿问题与实务》课程和国际商学院教师杨道广的《审计学》课程高度评价,“PPT课件繁简得当,重点突出。教师精神饱满,与学生交流充分,课堂生动。”

     

    夏文斌表示,疫情期间要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等质同效,做到“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两年多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在线教学管理、应对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教学运行状况总体平稳。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创新开课方式,充分挖掘各类功能更综合、资源更丰富、服务更高效的在线平台资源,开展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更好地保障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

                                               

     党校办、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参加了校园巡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