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小贸来答①:体育馆、图书馆负责人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编辑: 朱向峰

你关心的问题,小贸来答①

小贸:大家好,我是小贸,初夏时节,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疫情袭来,因其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超常等特点,让北京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天起学校通过线上举行校园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学校相关部门介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回应师生关切。今天参加发布会的部门是体育部和图书馆。

       

提问1:运动场馆可否结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及夏季运动特点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体育部:1. 517日起,主运动场闭场时间从“五一”前的7:0021:00调整为7:0022:30

2. 517日起,红天羽毛球馆从11:00—21:00调整为10:0021:00

3. 517日起,红天健身房从11:0014:0017:0020:00调整为10:0014:0017:0021:00

具体安排及要求详见体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体育场馆时间安排的通知(更新)》。

提问2为节约进场时间,主运动场能否多开几个侧门?

体育部:由于我校校园面积不大(约500多亩),在整体设计中,主运动场为综合运动场地,其西南门处于校园较为中心的位置,面对较为开阔的田径场,为正式出入口;东侧门涉及穿行篮球场、西北侧门涉及穿行棒垒球打击笼,为临时性应急出入口。为避免锻炼人员与过往行人交叉碰撞,出于规范管理与安全考虑,正常时间段只开放西南门出入口。

提问3:由于夏季昼热夜凉,许多同学喜欢傍晚开始锻炼,运动场馆晚上灯光偏暗,能否让灯光进一步亮起来?

体育部:学校田径场、篮球场部分场地灯光已纳入“2022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预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将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预算内与预算外支出同步推进,通过分散采购等方式,结合货物运输实际,从本周起,优先、陆续推进乒乓球馆、排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和田径场等场地场馆的部分灯光改造,解燃眉之急与日常之需并举,尽快让“灯光亮起来”。

提问4: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希望增加学习时间,图书馆报刊阅览厅是否可以提供便利?

图书馆:根据现阶段读者对自习和阅览环境的需求,图书馆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延长报刊阅览厅的开放时间,具体安排如下:延长开放的区间为图书馆一层报刊阅览厅,延长开放至2300,该时间段借还图书采用自助式完成。图书馆其他楼层开放时间保持800-2200不变,请有延长阅览时间需求的读者提前更换阅览室。

小贸:同学们,守望相助,同心协力。越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贸大人越是能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小贸愿和大家一起多一些耐心和信心,多一点坚持和坚韧,多一份理解和配合,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共同守护贸大我们共有的家园!     

                                                                     

2022517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