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学院获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日前,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发布,金融学院“投资学教学团队”获得优秀奖!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市高校266名教师(教学团队)参赛,获奖课程中仅有两门金融专业课程,金融学院参赛的《投资学》课程是其中之一。该课程在此前校内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取得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的资格。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

《投资学》课程于2006年开始建设,是金融学院投资学和金融学两个本科专业的专业方向必修课,并且在投资学专业课程体系中,起着引领和构建专业基础知识的作用。自开课16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培育了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在此次比赛中,尹澄溪副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参赛,团队成员有肖欣荣、郭敏和陶利斌三位教授。

团队教师多年来一直潜心钻研教学,在近10年里,连续多年有多人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位列学院前10%团队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参加学校“最美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分享”等活动锻炼队伍。2019年,《投资学》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肖欣荣教授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同年开设《投资学》慕课,迄今已开课六次,参加学习人数逾六万人次。在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团队教师积极投身到“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项目中,讲授“基于《投资学》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方法探讨”,教育部金融教指委为此专门发信表示感谢;同时还上线了英文国际慕课《投资学》(Investments)。2021年出版《投资学》慕课新形态教材,同年《投资学》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录像上线“新华思政”平台。

以培养新时代有能力、有担当的金融人才为宗旨,投资学教学团队在慕课和现代化教学工具基础上,于2019年开启混合式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改革,将“教师主导、学生主动”贯穿于课程教学全过程。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力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想和现实相结合”“知识和美丽思想相结合”等理念,开发丰富思政案例库,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打造有温度的专业课。

投资学教学团队注重梯队建设,团队教师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团队的研究专长和方向覆盖了投资学的主流领域,知识结构合理,且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近三年团队教师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投资学团队全体教师将以本次获奖为激励,继续深挖教学实践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学生认知规律,用心用情践行教育初心,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