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贸大学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 表彰先进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文凤 摄影 玉君)2022年7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奋力谱写贸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讲话,夏文斌校长主持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赵丽芬同志、全体校领导、“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宝印:勇担新使命  砥砺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讲话指出,我们党已走过101年的奋斗历程,书写了光辉历史,创造了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着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史。在这个伟大而光荣的日子里,校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激励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奋进。

黄宝印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统一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校70周年活动,管党治党能力得到新提升,育人育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黄宝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起点上,要更好的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必须坚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汇聚各类人才发展合力;四是必须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五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大局为重敢于担当,以目标导向敢于进取,以创新精神敢于突破,以自我革命敢于亮剑,大力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黄宝印强调,要以即将到来的市委教育工委党建评估入校检查工作为契机,推动全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全面总结;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希望全校各部门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做好集中检查准备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夏文斌:坚定历史自信 续写辉煌新篇

校长夏文斌主持会议时强调,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顽强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极大增强了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

夏文斌强调,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在岗位奉献中彰显党的价值追求,把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作为不懈的奋斗目标,为党的光辉史册增添新的荣光。全校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扎根中国大地,坚定走出贸大特色一流建设新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49个先进集体及个人获奖

党委副书记文君宣读党委《2022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党内评优表彰小组集体评议、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表彰名单和全校公示等程序,评出教职工先进党组织 13 个、学生先进党组织 10 个,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 12 名、学生优秀党员 10 名,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 4 名。

12F2E

12E3B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宣读“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名单,17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奖章。

13A04

交流:优秀党组织和个人代表发言

获评先进党组织代表、外语学院田文泉,获评优秀党员代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徐朝阳,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霞,获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英语学院王超分别从抓好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党员教师责任、做好党务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讲述工作学习感想。

宣誓:奋力谱写贸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黄宝印书记的领誓下,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誓言坚定有力,响彻全场。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