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第七届创新创业暨第五届全球治理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切实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全球治理认知水平,7月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上召开第七届创新创业暨第五届全球治理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委会理事长、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夏令营授课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中科浩博总裁孙中雯,优秀营员代表王含泊分别做主题发言。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国际关系学院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专家董青岭教授,青岛市西海岸人才生态产业集团副总裁郭纯姗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指导教师李勇,研究生院副院长曲艺,国际处副处长霍媛,教务处暑期学校教师李燕红及夏令营全体营员。

 

会上,文君副书记以“精”“深”“广”“新”为主线,概括了夏令营的发展历程、实践经验和创新突破。她提到,夏令营以“创新型”“国际化”为核心,关注理论实践,强调资源共享,多年来打造了雄厚的师资团队,积累了强有力的境内外合作单位,逐步形成了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培养支撑力量。2022年,夏令营结合学生需求,开通暑期外教课程学分兑换,实现了从实践到理论的补充与结合。


多年来,学校依托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优势,已通过包括夏令营在内的各种途径选派111名师生先后赴国际组织进行3个月以上的实习、任职,创新创业工作更是在各类竞赛中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她表示,希望贸大能够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和社会各界力量相向而行,为国家全球治理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多做贡献。

 

杨晓春理事提到,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际组织在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国际危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一书为引,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人文交流理念,不断丰富综合素养和专业素养,为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工作做好准备。

     

孙中雯总裁详细介绍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源流与发展,并希望能够继续以全球化和多样化的培养观为指导,聚焦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学校合力培养和输送在各行业起引领作用、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教师代表王铁栋教授从近年来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出发,分析了中国改革创新的强大动能。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新创业”已逐步成为贸大学生最应关切的核心素质。希望贸大学子能够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中国发展实践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作为鸿鹄奖获得者,王含泊同学曾先后赴绿色和平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任职。会上,她分享了自己在国际组织运用经验和知识解决复杂问题的“新奇体验”。她建议同学们对世界、对知识,保持“饥饿感”,保持“好奇心”,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积极投身国际公共事务服务领域,以中国视角思考世界问题。

             


会上,文君副书记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聘请杨晓春理事为我校全球治理专家导师聘请青岛市西海岸人才生态产业集团副总裁郭纯姗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