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开展落实《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工作校内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3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图片 各单位供稿)近日,学校党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校落实《基本标准》工作情况进行校内集中检查。按照《校内检查工作方案》安排,7月18-22日,8个工作组之间、2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之间分别开展互查;7月25-26日,校领导带队对7个学院进行重点抽查。检查采用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院长工作汇报,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座谈,提问交流、查阅材料、查看场地等形式,对上级即将开展的入校检查进行模拟演练。检查结果显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工作组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基本标准》相关要求,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绩。

7月25-26日,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分别带队,组织部、巡察办、党校办、宣传部组成检查组,对国际经贸学院、法学院、国关学院、外语学院、中文学院、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察。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基层党委工作汇报,翻阅文档材料,走访党员之家等场地,对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对抽查单位情况进行综合点评。



文君副书记强调,落实《基本标准》相关工作是检验学校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是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针对下一步工作文君副书记提出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党建工作成效,总结鲜活的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动员,及时通报学校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应知尽知;三是要始终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特色,形成每五年一个台阶逐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的长效机制。

李茂国副书记指出,本次检查既是迎接党建评估专家入校检查的模拟预演,也是学校进一步挖掘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认真撰写自评报告,要在特色、亮点、问题等方面加强研究与思考。同时,要结合实际,加强创新与实践,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标准,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据悉,党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校内集中检查工作情况及时向校党委常委会做了汇报,并将学校党委下一步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集中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向全校二级党组织和工作组进行通报,为迎接专家入校检查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