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整改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 供稿)2022年7月29日下午,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整改评审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由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一鸣教授、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组成。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第一巡视员、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综合处杨杰副处长,我校洪俊杰副校长,我校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院长夏友富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许正中教授,中国WTO研究会霍建国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叶辅靖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所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飞研究员,原中国进出口银行发展研究部主任刘云清研究员,我校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卢进勇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陈须隆教授(线上)、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庄芮研究员,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李志鹏研究员、刘宝成研究员、何胜研究员、黄海刚研究员、赵永升研究员、金夷博士,我校国际经贸学院王健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俞雄飞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黄宝印书记于行政楼会客厅会见了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与评审专家。

   会议于行政楼226会议室进行,洪俊杰副校长致欢迎词,我校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院长夏友富教授对基地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经过认真评审和讨论,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和科技委组织的专家组对我校战略研究基地的整改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教育部科技委对整改工作的要求,将基地建设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针对问题逐项整改。在整改期间,基地名称改为“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宗旨和任务,聚焦四大研究领域,在战略队伍和人才培养、管理运行、开放交流、条件建设和措施方面都有显著地提升。评估专家组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地整改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专家组5位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此次整改,建议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创新体制机制、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