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奋扬帆展新篇:贸大迎来2300余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编辑: 采访部1

奋扬帆展新篇:贸大迎来2300余本科新生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嘉琪 摄影 玉君 韩子璇)9月2日,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日。2300余名本科新生齐聚惠园,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

校领导慰问迎新师生

校长夏文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诚信楼广场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向各院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表达了对新生们新学期的祝福和期待。校领导一行专门来到位于诚信楼一楼大厅的绿色通道,夏文斌校长、文君副书记向新生们赠送入学大礼包,亲切询问同学们家庭和个人状况,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书写更加精彩的诗篇。

校领导先后来到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统计学院、英语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保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迎新展台前慰问师生,向各学院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欢迎,对无法来到学校的学生表示关心。

 “学校疫情防控做得好,我们家长放心!”

“在入校之前,就看到了咱们学校的一系列举措,疫情防控工作做的非常好,孩子进入校园,我们家长就放心了!”南门口一位家长说。 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家长们不能陪同孩子进入校园,家长们表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是每个人的首要任务。

“感谢各位家长工作的配合,也非常理解各位家长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进入校园的焦急心情。希望家长们放心,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都会竭尽全力帮助新生们完成开学报到,保证新生顺利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夏文斌校长说。“我们一定把你们的孩子在学校培养成人,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贴心的志愿服务

为顺利开展疫情期间的迎新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服务中心招募了四百多名志愿者为初入惠园的新生提供搬运行李、协助开学报到等帮助。校志服相关负责老师向校领导介绍了目前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志愿者迎新工作的内容和安排。夏文斌校长和文君副书记向每一位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志愿者表示关心和感谢,为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现贸大风采、贸大精神的行动点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