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文斌校长受邀出席贸大附中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附中供稿)2022年9月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青春向未来 奋进新征程”—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夏文斌校长应邀出席。校长助理王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褚洪生陪同参加。朝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健、望京街道工委书记杨晓昇、南湖派出所副所长刘洪军、附中校长刘国雄、书记徐卫出席典礼,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分寄语·展望、展示·表彰、逐梦·启航三部分。

寄语·展望

附中刘国雄校长为学生送上开学寄语,勉励同学们牢记“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立大志、做小事,把选课走班与规划职业相结合,近期目标与远大理想相结合,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相结合,从成长走向成熟,从成人走向成才。

 

附中校长刘国雄寄语新生

 

随后,附中新入职教师和高一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展示·表彰

 

高一年级新生做军训汇报演出

 

附中学子屡创佳绩,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集体和个人分获朝阳区教育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附中徐卫书记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颁发荣誉证书

 

逐梦·启航

夏文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与附中合作办学以来,双方在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教学科研与师资培训、国际化交流与合作、优质资源融通共享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翻开了学校发展历史新的篇章。

 

夏文斌校长讲话

 

过去7年,贸大委派217位教授、讲师走进附中,开设35门选修课程,开展23次讲座,为附中30余名教师提供研究生学历提升课程。与此同时,作为贸大优质生源基地校,附中为贸大输送多名优秀学子;作为贸大“研支团教育实训基地”,附中连续5年为支教团进行教学培训,累积培训100人次。去年,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中,贸大与附中、附小组成联合教学团队,申报的两个课例获得市级评选二等奖,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今年,贸大托管河北易县中学和山西兴县友兰中学两所县中,贸大将和附中一起利用部属高校和示范高中的优势辐射培养国家人才,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贸大始终是附中的坚强后盾,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与附中一起再接再厉,发挥各自优势,在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培养“大先生”、拓展“大格局”中培养更多具有文化自信的附中学子,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和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夏文斌校长勉励附中学子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莘莘学子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发奋图强,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夏文斌校长对附中老师提出希望: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世纪疫情的挑战,在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中,附中老师们要不忘教育初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