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严格落实“七天五检”,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编辑: 采访部4

校新闻网讯(文字\摄影 沈佳琪)96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传达贯彻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宝印书记、夏文斌校长,王强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校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堤坝,以实际行动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多举措确保师生安全

近日,本市新增一起高校相关聚集性疫情。9月6日上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3场新闻发布会提出要严格按照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返校报道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加强分级网格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层层落实责任。

会上,黄宝印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同志要求指出,当前北京高校疫情风险形势复杂严峻,要抓牢抓实秋季开学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七天五检监督学生严格按照12357的检测频次进行核酸检测,严查错检漏检现象,兜住校外输入风险。二是做好基础信息底账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将基础工作抓实抓牢,整理好班级名单、学生上课课堂教室分布名单三是做好分区扫码利用大数据做好风险排查,控制防疫场所风险外溢和传播链条为后续底数储备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体系,健全应急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不断提升校园抵御风险的能力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涉及疫情防控的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物资发放、生活保障,做到人专责,把好分工关口。要做好教职工相关信息准备学院掌握相关行程,做到底数清、行程明。六是做好校园防疫督察严格落实学校内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个人卫生防控措施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校园风险;严防人员聚集。七是加强信息工作。通过网络平台与健康宝进行对接,利用大数据提升校园防疫保障水平是对接属地。规范管理校内健康驿站。九是压实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十是做好舆情引导。主动作为,杜绝简单化“一刀切”,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与广大师生加强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夏文斌校长讲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坚决保障学生核酸检测一个不落二要严格落实校内健康监测点的消毒消杀,调派相关人员进行管理三要严格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全面精准掌握相关信息四要做好校外隔离学生服务管理工作,降低流动风险,做到应隔尽隔、应转尽转、应消尽消;五要全面掌握相关信息确保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进行流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