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边永民郭红玉获北京市教师讲述育人故事展示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4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9月3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四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本届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校法学院边永民教授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获得二等奖。

       

       

本届活动作为2022年北京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自今年6月发布征稿通知以来,收集了300余个优秀故事案例,主办方组织专家依据政治性、故事性、时代性三个重要标准进行评审。法学院边永民教授以《潜心教学二十八载,匠心育人绽放芳华》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以《继往开来 培养新一代银行家》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持续搭建平台、拓展途径。自2021年起,连续两年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在今年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教师育人故事线上展示中,共14个学院的21名教师分享个人及团队育人故事。育人故事引发广大师生热烈反响,单篇故事浏览量最高达3540人次,总浏览量共计19549人次。此外,学校还利用“师说·师德”教师沙龙、“师德主题月”等品牌活动,大力选树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师德故事,不断浓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附:获奖者简介

边永民,女,生于1968年,党员。曾任国际法协会(International Law Association) 可持续的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委员(2015-2019),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Law(加拿大)客座研究员,北京国际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曾获得的教学奖励包括:2005年和2011年两次获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师;2016年获王林生奖教金;2019年获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标兵;2012年获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学优秀管理者(院系主任);所授课程《国际法学》两次在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按院系排列位于前10%;所授课程《环保法》三次在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按院系排列位于前10%。

郭红玉,从教34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北京市优秀党员,担任第八届校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兼任中石油(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金融学专业学科带头人。近5年平均每学年承担课程170学时,3次被评为本科优秀班主任,4次被评为贸大好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学生多人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全国优秀学位论文奖等。致力于“宏观金融”学科建设。出版专著5部、教材3部,发表论文100余篇。组建宏观金融育人团队,组织宏观金融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探索数字化教学方式改革,在课程建设中融入思政元素,主讲课程获得北京市和学校的思政课程示范课程。参加援疆工作,推广教学改革成果,为新疆高等金融教育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