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商务部“2022年葡语国家贸易促进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4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区域国别研究院供稿)9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葡语国家贸易促进研修班”正式开班。本次研修班旨在增进中葡官员学者间的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中葡双方经贸合作、民心相通。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吴军,人力资源处处长、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金兰,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成安,以及中心的研究骨干和葡语专业学生出席本次活动,刘金兰处长主持活动。

刘金兰处长首先对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这是中心承办的第三个面向葡语国家的研修班。本届研修班是中国与葡语国家在经贸领域一次重要的交流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介绍中国国情、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政策、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合作和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等内容,并将与葡语国家经贸领域司处级官员开展深入的对话与交流。

吴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修班将增进葡语国家官员对中国对外开放方针、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政策做法的了解,也期待葡语国家经贸领域的政府部门与中国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增进双方经贸友好关系,为中国与葡语国家人民带来福祉。

随后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成安致辞,王成安肯定了中国与葡语国家近年来国际贸易合作的迅速增长,指出经贸领域的密切合作体现了中国与葡语国家市场的刚性需求和双方友好合作的良好愿望,也有助于尽早实现中国与葡语国家人民的美好期待。

    本期研修班自9月5日开班至25日结业,为期三周,共吸引了来自东帝汶、巴西和莫桑比克60多位经贸领域官员的积极参与,学员将与国内外经贸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葡语国家官员开展丰富的线上交流研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