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庆祝对外经贸博物馆开馆一周年 博物馆网站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对外经贸博物馆供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21年建成对外经贸博物馆,以学校学科建设成果为依托,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

2022年3月,黄宝印书记到对外经贸博物馆参观调研时,对博物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做出“铭初心、建高地、育新人、开新局”的重要指示。

值此对外经贸博物馆开馆一周年之际,为了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对外经贸博物馆,更便捷地获取对外贸易历史相关的知识,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服务,本馆特别设计推出了对外经贸博物馆网站。

 

 

对外经贸博物馆网站和档案馆/校史馆共同组成了档案校史博物网站群,网址为:http://museum.uibe.edu.cn/,共设置“工作动态”“规章制度”“馆内藏品”“博学博览”“志愿中心”等六大版块,涵盖基础信息获取、馆藏内容展示、观众互动参与等多种功能。首页专门设置“工作动态”和“馆藏撷英”两个专题版块,及时更新馆内最新消息,展示馆内特色藏品信息,同时在首页显著位置特设了“服务指南”专题版块,使师生更加便捷地进行参观预约、服务咨询,以便真正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平台作用。

对外经贸博物馆未来将以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宣传平台,不断推动展览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高质量发展,以彰显、宣传中国对外开放最新成就为己任,立德树人,传承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北京文化之都、博物馆之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新学期已经来啦,欢迎全校师生参观对外经贸博物馆!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对外经贸博物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可以了解馆内最新资讯。

  

   对外经贸博物馆网站        UIBE档案校史博物公众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