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保卫处举办“提升消防网格化管理水平”专题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进一步完善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9月22日下午,保卫处开展以“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水平”为主题的第四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卫星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朝阳消防支队亚运村队长专员孙文博、各部处及学院消防安全联络员参加,保卫处全体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勇主持。 

吴卫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和市教委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肯定了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消防安全校地协同工作机制,并向属地消防部门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部处及学院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共同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孙文博专员在发言中表示,校地协同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础,校园安全是消防部门工作的重点,并从校园日常巡查检查、隐患排查、用火用电、应急车道、疏散通道、食堂燃气、秋冬落叶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李勇副处长(主持工作)在发言中感谢孙文博专员对校园消防工作的指导,关于消防七大方面的详细讲解让我们校、院两级消防工作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积极推进校地协同工作机制,离不开消防部门的关心指导,也离不开各二级部门的积极配合。通过此次思想大讨论,学校正在不断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希望各部门特别是各学院能够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涂帅副处长从智慧消防建设、网格员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师生安全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推荐大家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向身边师生推广消防知识。随后,各部处及学院消防安全联络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工作中的疑惑向消防专员提问。消防专员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消防安全无小事,学校将根据思想大讨论的成果指导学校未来的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创新,扎实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