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敬波副校长参加政府管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9月26日下午,王敬波副校长带队莅临政府管理学院,在宁远209会议室调研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并与学院教职工代表展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组织部及人事处相关工作负责人、政府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洁主持会议。

本次调研交流以教师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工作为主要内容,围绕教职工招聘、职称评审、绩效薪酬改革、外聘管理等人事制度改革内容展开。于海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师资招聘、薪酬绩效、外聘人员等教师队伍概况。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当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举措,就学校聘期考核、教职工招聘、薪酬绩效等方面改革提出了建议。

 

李洁部长就教师编制情况向学院做了通报,表示编制问题是各单位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影响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重要因素,学校将启动教师编制使用情况评估,进一步优化编制配置工作。刘金兰处长结合上阶段聘期考核情况,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教师总课时量不足、科研成果产出分布不均等问题提出了完善建议。高一琼副处长将本轮考核中科研发表、高质量报告、重大课题等情况向学院做了具体反馈。

王敬波副校长听取了学院汇报及相关部门情况反馈,指出学校充分尊重学院聘期考核结果,同时学院要做好本次考核的工作总结。她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新进青年师资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授课工作量分布不均衡、科研工作年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充分调研、科学规划,为下一聘期考核制度设计做好准备。王敬波副校长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深度剖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潜力,制定师资发展个性化目标,促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院教师代表参与讨论。吕维霞副院长建议设立聘期内中期考核,加强教师过程督促;合理扩充学术期刊目录,更好发挥目录激励作用;提高科研奖励,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科研动力。公共经济系主任吴伟建议在制度设计上降低教学工作量要求,保证教师更多科研精力投入。海关管理系主任崔景华提出针对海关管理专业特色,立足全国该专业开设少、师资招聘难的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加强我校该专业人才的培养。青年教师宁晶分享了贸大工作两年来的感受,表示下一阶段要在课堂教学、论文发表、课题申请方面继续努力奋进。青年教师高照钰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感谢,表示将结合自身情况努力促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2022年新进教师苗美娟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不断加强学习,做好授课和科研的平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