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综合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3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持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根基,进一步提升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增强安保人员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2022年9月30日,我校在虹远楼广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综合保障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卫星,市、区两级反恐特巡部门领导现场观摩,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小关派出所民警、保安公司代表以及校卫队保安员6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中午12点20分,保卫处副处长李勇(主持工作)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本次演练分为装备器材演示,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模拟纵火、灭火演练和紧急逃生气垫使用展示三个环节展开。

装备器材演示环节,主要展示了防刺服、钢叉、盾牌、丁字棍、网枪、交通指挥棒、反光背心、金属探测器、强光手电、校园巡逻车等执勤处突装备器材及使用方法。

 

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环节,以西门发生外来人员持械伤害学生情景进行模拟演示,校卫队保安员与属地派出所民警高效联动,携带防暴器械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迅速围堵不法分子,配合民警立即控制现场态势。

 

模拟纵火、灭火演练和紧急逃生气垫使用展示环节,微型消防站人员行动迅速,充分展示了队伍的应急处置本领。

 

演练结束后,市反恐特巡部门领导进行了点评,他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安保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学校安保队伍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各类技能培训,提升自身战斗力,抓实做好校园安全维护工作。

 

最后,吴卫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的成果,对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市局反恐总队和分局公安机关的鼎力协助及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吴卫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健全警校共育机制,不断净化校园内外安全环境。学校安保队伍要加强培训与学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筑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继续守护好贸大校园和师生。

 

共筑平安校园,守护师生安全,是贸大安全工作队伍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初心所向。这次综合保障演练,是我校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生动实践,是校园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优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保卫处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守护惠园平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