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举行系列活动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4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 学工部 研工部供稿)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精心做好国庆节系列活动,贸大师生在参观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感悟文化传承中激发爱国热情,在参与体育比赛中砥砺责任担当,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同乐 祝福祖国

  校领导与贸大师生一起过节。10月1日,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校长吴卫星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各学院学生、篮球运动员代表共同观看女篮世界杯决赛直播。求真楼三楼,校团委正在举办为祖国庆生·为女篮加油·为青春喝彩师生观看女篮世界杯决赛活动。激烈的比赛结束后,黄宝印书记号召贸大青年学子向中国女篮学习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胜利平视对手、自信自强、精彩绽放培养体力、脑力、苦力、合力和信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国庆节期间,后勤部门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节日大蛋糕,免费提供在校师生品尝。

主题教育 砥砺前行

2022年10月1日,42名贸大师生代表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清晨6时10分,日出东方,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国际关系学院2022级研究生郭秋雨说,“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祖国73周年华诞,作为学生代表能和大家一起观看国庆升旗仪式,我倍感深感荣幸。看到五星红旗伴随着朝霞升起,我们的爱国之情也更加汹涌澎湃,站在广场中央的花篮下,我们深切地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国庆节期间,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国家开放研究院等单位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回首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置身于红色殿堂,心中涌起的是对党最深沉的爱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和击楫中流的使命担当。注视着红艳艳的党旗,站在金色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下,每一位支部成员都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节日校园  多彩活动

10月2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参观校史馆、对外经贸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我校与党同行、风雨兼程的71年历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于学校的热爱感和认同感对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深深扎根于同学们心里。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校园花式跑。10月2日下午校团委举办校园花式跑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按照指定路线开展花式跑, 并在两个打卡点完成“四史”知识竞赛、“123看这边”游戏形成"73"图样轨迹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 花式跑结束后同学们在终点处展板上留下自己想对祖国说的话共同拍照留念

               

青春优美旋律,唱响时代强音。10月2日晚校团委学生艺术合唱团举办“喜迎二十大 唱响青春旋律”合唱团校内游唱活动,40余名合唱团团员集合在一起,从书香广场到汇美公寓,从惠中大道到虹远广场,悠扬、婉转、游响停云嘹亮、鼓舞、振奋人心。贸大学子以最嘹亮、最深情的歌声为党和国家献礼。

               

10月1日18时由校学生会举办的青蓝”篮球迎新赛总决赛在虹口体育场正在进行中,国际商学院A队、外语学院B队、金融学院A队、保险学院B队最终分获冠亚季军和第四名,充分展现贸大学子青出于蓝胜于蓝”的青春风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