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敬波副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10月3日下午,王敬波副校长率队到马院调研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并在诚信楼301会议室举行研讨会。调研会围绕聘期考核、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高一琼、李青武,马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办公室主任、相关部处工作人员等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汇报了马院师资队伍的整体建设情况和聘期考核情况。他从马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多重定位出发,提出教师队伍的多元培养发展路径设想。学院通过设计“凌云计划”,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科特色发展方向、教材项目建设等,以教师队伍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还就学院在聘期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马院教师代表王志民、赵崔莉、濮灵、黄传根和新进教师李晓洁围绕聘期考核体系设计、成果认定、教师激励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金兰处长针对此次聘期考核,对学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产出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反馈。她以详实的数据对本轮聘期考核中的高水平论文产出、高水平报告、教学学时等作重点解读,并对大家关注的成果认定、奖惩问题等建议作出回应。高一琼副处长对马院的聘期考核情况做了补充发言,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征求各学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人事制度,更好地帮助教师成长。

 

 

孙晓霞书记表示,马院将利用好学校的考核反馈数据,激发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动力,强化学院教师主人翁意识,为马院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王敬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师资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并表示马院要抓好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她表示,学校将与马院共同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一是对每位教师做好“全要素画像”,在此基础上精准分析、精准施策,提供多元发展平台;二是要重视团队建设,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好学院“凌云计划”,推动科研等各项工作有规划有组织进行;三是进一步优化各类人事管理制度,校院两级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和保障作用;四是以人为本,细化教师考核分类标准,让每一位教师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做好育人育才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