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倍感振奋 深受鼓舞: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10月17日下午,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领学。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文化建设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文化建设发生的伟大变革,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科学概括,同时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为坚定不移地推进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长期坚守在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一份子,既倍感振奋鼓舞,也深觉责任重大。他表示,党委宣传部将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慎终如始,守正创新,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支部纪检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思考和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踔厉奋发,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要进一步发挥学科研究优势,向世界介绍中国式现代化,传播中国道路、中国价值、中国理念,在推动中华文化和中国经验走向世界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特别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干部,深感振奋和使命光荣。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就是要以文化自信为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要落实好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涵育中华文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要加快校园媒体转型升级,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与世界文化的交流碰撞中展示中华文化风采,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校园文化新风尚。

校工会副主席崔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的振奋和自豪、感到使命任务艰巨、感到前景无比光明。报告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十年的伟大成绩,从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等16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令人无比振奋和自豪。

支部组织委员、校工会冯利:这新时代的10年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内心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党的历史成就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人类的梦想有多么伟大,历史的进程就有多么壮阔。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中国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守护、为之奋斗!

支部宣传委员、党委宣传部刘海军: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是一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听完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教育战线工作者明确了前进方向和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提振了我们谋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以伟大奋斗精神创造新的伟业。

支部青年委员、党委宣传部王峥: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听报告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与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赵文凤:作为高校党员教师的我们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聚起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严格规范为人师者的一言一行,做好学生的榜样。

党委宣传部刘璇: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切实落实到学校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具体行动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李雨晴: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把教育事业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将全方位锤炼过硬本领,多维度参与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灵活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宣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贸大落地生根,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的崭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张艺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倍感振奋。新起点、新使命、新方向,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更加明晰。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定不负韶华,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状态,为教育事业宣传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于璐: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振奋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回答。站在新起点,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想宣传工作的全流程、全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讲好中国故事、贸大故事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