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知行中国”计划2022年国情教育行前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22年11月1日上午,“知行中国”计划2022年国情教育行前会暨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敬波出席会议并为参加2022年国情教育的五个分团授旗。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主持。今年我校共有3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国情教育,将分赴克拉玛依、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青岛、海口、成都五个实践基地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等为期两个月的国情教育实践。    

   

   

会上,夏文斌校长作为曾在石河子奋斗八年的优秀援疆干部,分享了自己快乐而充实的援疆经历,并指出国情教育是广大青年教师深入社会一线,融入国家发展洪流的宝贵契机。夏校长向即将奔赴各实践基地参与国情教育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珍惜美好时光,将理论研究与观照社会结合起来,将强健体魄与提升修养结合起来,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努力奋斗;二是涵养育人情怀,把铸魂育人作为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笔力”与“脚力”的统一、教书与育人的统一。  

   

参加过2020年国情教育的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宁晶应邀向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她用“乘风破浪会有时”总结了青岛分团的实践活动,分享了团队老师们在国情教育中收获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和学术共同体友谊的升华,表示“国情教育将大家汇聚在一起,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乘风破浪”。  

   

即将奔赴海南海口开展国情教育的国际关系学院教师李宏洲代表2022年参与国情教育的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国情教育是方法论更新之旅、生命体验之旅、创意孵化之旅,能帮助青年老师“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探索新知,用专业之长参与祖国建设”。  

   

博学而笃志,知行以致远。2022年国情教育五个分团的教师代表自豪地接过夏文斌校长和王敬波副校长授予的团旗,表示一定会珍惜国情教育契机,把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初心写在祖国大地。  

   

   

“知行中国”计划之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北京高校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求,推进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支教支边、调查研究、学习考察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教师充分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