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边永民教授参加香港法律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117日到1111日,2022年香港法律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如期成功举办。本届香港法律周上,来自全球的专家、法律从业者、学者、政界人士就国际法律合作和争议解决的热门议题分享了重要资讯及宝贵经验,讨论的议题涵盖了通过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机制促进寻求司法公正、推动法治建设、可持续发展,及法律与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等等。我院边永民教授参加了119日关于在线争议解决(ODR)对中小微企业参加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促进作用的研讨,该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別行政区律政司司长进行开幕致辞,邀请了众多在线争议解决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于在线争议解决在成功进行电子商务及跨境贸易中的角色,探讨了网上争议解决制度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网上争议解决平台如何令中小微企业受惠。

 

本次专题研讨中,来自美国、智利、中国等全球各地的嘉宾进行了与在线争议解决相关的经验分享。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秘书长TIRADO Ignacio介绍了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和在线争议解决之间的关系,DENNIS Michael先生对APEC的在线争端解决框架进行了介绍,Laura女士作为来自圣地亚哥仲裁和调解中心的代表介绍了智利的在线争端解决实践经验Benjamin先生介绍了在线争端解决网站的开发建设经验。我院边永民教授就电子商务平台在跨境B2B在线争议解决中的作用进行了发言。边永民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电子商务经济的蓬勃发展状况,并以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多个电子商务平台作为实例,结合详细的阿里巴巴在线争议解决流程和争议解决规则,向与会者展示了电子商务平台对在线高效解决商务争议的贡献,并详细展示了中国电子商务平台依托平台规则进行纠纷处理、与互联网法院相互配合促进执行、引入自助化工具和人工智能提升纠纷解决效率、通过信用标记系统促进买卖双方尽快解决纠纷的模式。在发言结束后,边永民教授和其他发言嘉宾一起回答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提问,专题研讨由此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