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积极筹备 精心组织 顺利进行”—— 汇宾楼抗疫临时党支部有序开展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汇宾楼抗疫临时党支部 供稿 通讯员 罗乐为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根据学校要求,20221122日,成立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承担临时党组织工作职责,有序开展系列工作。

一、召开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

1122日上午,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书记王元彬介绍汇宾公寓管理情况,住宿人员情况,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委员选举情况,临时党支部相关规定等。

汇宾临时党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倪耀东院长、游桂云老师、杜博洋、贾鑫鑫等同学简单汇报本人隔离情况,对于志愿者的工作和服务表示感谢。

王元彬书记希望党员师生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学校党委对汇宾公寓工作大力支持,全体工作人员将保障大家静心、安心完成隔离,希望隔离期间的同学珍惜利用隔离时间学习工作,创造更大的价值。贾义真、顾昉老师介绍汇宾东侧管理情况。王元彬书记强调党员多保障、服务好隔离区人员。

全体党员一致同意通过委员选举,分别是:支部书记王元彬,支部副书记戴长征,纪检委员许海军,生活委员潘陈铭,学习委员王树西,组织委员叶鹏,宣传委员罗乐。

二、组织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党员讲座

11月22日19点至21点,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党员倪耀东教授做主题为围绕信息和决策的主题——信息的故事的线上讲座。讲座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叶鹏副教授主持,汇宾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校内抗击疫情志愿者部分汇宾楼隔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倪耀东教授围绕信息和决策的主题,介绍了技术革新开启信息时代数学计算机发展以及相关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信息影响决策的小故事,介绍了理性人、有限理性假设,偏好选择、投票规则准则,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分析科学等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纷纷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倪耀东教授充分回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并就该主题展开了讨论。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进行了云合影。

三、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11月23日中午,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戴长征教授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起牢固战斗堡垒,打赢抗击疫情战役”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场生动的党课。

戴长征教授从中共井冈山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发展,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戴长征教授强调各级党员要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戴长征教授表示,在学校抗击疫情的考验面前,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团结协作,不怕苦累,体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员的精神风貌,目前疫情仍未结束,希望同志们坚持战斗到底,利用机会锤炼党性。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人民群众共同奋斗,说明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充分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

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元彬表示,汇宾楼全体党员“突击队”成员一定圆满完成工作,请学校党委放心,请师生们放心。王元彬强调,汇宾楼是学校隔离管理区域,出现11类症状(发热、咽痛等)相关人员均入住于此,各位同志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务必按要求严格做好防护。

汇宾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生活委员潘陈铭、纪检委员许海军、宣传委员罗乐、组织委员叶鹏、党员唐曼云、群众朱映秋、严立依次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将用实际行动构建抗击疫情战斗堡垒,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起冲锋,坚持最后的胜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