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俄同类大学联盟论坛秘书长会议线上开幕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区域国别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2022年12月7日,中俄同类大学联盟论坛在线上开幕,论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莫斯科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承办,来自12个中俄同类大学联盟的高校参会。论坛为期2天,50多所中俄大学齐聚云端,共商联盟合作发展前景,共促中俄教育人文交流。论坛首日举行中俄同类大学联盟秘书长会议,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俄方秘书长塔吉扬娜•乌勒茹姆采娃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教授致辞,她回顾了中俄同类大学联盟的发展历程,鼓励联盟成员借鉴经验、深度合作,加强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设全球最大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网络,推进中俄人文合作走深走实,为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做出新的贡献。俄方秘书长塔吉扬娜•乌勒茹姆采娃对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并期待成员高校以联盟为平台,加强合作,开创中俄教育人文交流新局面。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处副处长乔喆、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马铁石、吉林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李芳、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校长顾问С·В·科尔舒诺夫、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明超、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代表安娜·格拉德科娃、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铁光、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志强、莫斯科孔子学院院长塔基亚娜·布赫金扬诺娃分别代表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中俄文化艺术类大学联盟,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中俄工业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俄新闻大学联盟,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大学联盟,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和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作精彩发言,分享了联盟交流合作经验,并就联盟未来联合活动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俄同类大学联盟由中俄双方教育部门共同发起,汇聚中俄几百余所高校,参与高校多、覆盖范围广、合作领域深。中俄同类高校将以联盟为平台,继续密切交流、携手共进、美美与共,协同推动中俄教育人文交流,共同打造互促互进的合作新格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