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校师生 共迎兔年新春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艺萌等)辞旧送吉虎,迎新接玉兔。1月17日上午,在大红灯笼、节日彩灯的装扮下,贸大校园里暖意融融,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黄宝印书记、赵忠秀校长、文君副书记、王敬波副校长等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师生、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里处处彩灯高悬、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校领导先后来到清远楼中控室、学校东换热站、配电室、学生公寓、国际学院、校医院、西门保安室、一食堂、研究生院、校总值班室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黄宝印书记、赵忠秀校长表示,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在万家团圆之时,许多贸大人坚守岗位诠释不渝初心,无私奉献保障校园平安祥和,为师生在校度过新春佳节保驾护航,大家共同努力的点滴微光照亮温暖的贸大。值守岗位的教职员工们表示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将会努力守好门、站好岗、服好务,不辜负师生期待。

共享欢乐 喜迎佳节

欢歌笑语迎新年。在虹远楼学生宿舍,校领导给留校的同学们送上了节日大礼包,并与同学们交流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买合布巴·吐尔逊塔义同学介绍说,毕业后,她即将回新疆就业,为西部经济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宝印书记对买合布巴·吐尔逊塔义同学的选择给予高度赞赏,他说,贸大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学习。

在国际交流大厦,这里正在举办迎新春活动,留学生们写春联贴“福”字。黄宝印书记与正在写“福”字的留学生同学亲切交谈。“‘福’字在写法上,有田、有衣、有子、有女、有房”,寓意“多子、多田、多才、多寿、多福”,体现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朴素向往。希望留学生同学们,加强与中国学生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同成长进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贸大故事。赵忠秀校长说,春节是各国人民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以及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做中外文化融合的桥梁和纽带。

 共迎新春 守护安宁

在学校中控室、东换热站、配电室,黄宝印书记详细询问假期期间学校安保、消防管理、供暖运转、电力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专业化、信息化水平,为学校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叮嘱一线值班人员注意驱寒保暖、保重身体,有空给家里父母打电话报平安。

共同营造 温暖祥和

在学校第一食堂,师傅们正忙碌着准备午餐。今年春节期间,有三十多位厨师服务人员选择留校工作,为同学们烹饪节日饭菜。校领导现场查看餐饮准备情况并慰问后勤一线工作人员。除夕当天,后勤部门还将精心筹备丰富的除夕大餐年夜饭,中午有免费自助餐、晚上送饺子,努力让春节期间留校师生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在校医院,校领导看望慰问校医院的医护人员。黄宝印书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克服人员少、医疗物资有限等难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学校抗击疫情最前线,校医院是全国医务人员奋战抗疫的缩影。未来,我们要围绕健康中国、健康贸大的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加强学校医院队伍和硬件建设,打造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校园医疗力量,最大程度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学校西门,校领导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保安人员,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

在研究生院、校总值班室,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以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学工部部长李峰、党校办常务副主任褚洪生、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勇、后勤与基建处书记刘志宏、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祖瑞、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研究生院院长黄薇、研工部副部长李孟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并参加走访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