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专家谈创业:鼓励竞赛团队深挖“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3月17日,教育部创业培训专家、中青创想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俊祥作客我校创业园,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交流活动。

今天,经济社会交互与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变革。其背后是技术条件的飞速发展。徐俊祥在交流谈到,今天的创新创业已脱离了“单纯流量数字”的比拼,逐渐走向对“商业模式”与“技术背景”的考察。作为创赛主力军,文科类院校的本科生要努力克服“高门槛”,赋予项目新的活力。建议学校带领项目团队能够在“走出去”的基础上,了解不同院校创新创业工作模式,抓紧抓实贸大“国际化”特色,差异化提升自身竞争力。

招生就业处熊鑫代表学校对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面向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已陆续开展了学生群体广泛动员、重点项目孵化指导等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深就业、创业结合,以创业实践为土壤,帮助在校生提高专业应用能力,提升面向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春季学期开启以来,学校陆续发布了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一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深蓄力 广拓展 创新能”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三项重点赛事。从行业发展、地区建设、产业升级三方面共同发力,努力帮助校内项目增强科技创新“硬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