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惠园菁英名企行 拜访京东集团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4月24日,招生就业处组织28师生前往京东集团交流学习。此次名企行首次实现带岗交流,京东校园招聘面向我校学子详解JD YOUNG等人才吸收项目要求及流程,并现场接受我校学生简历。

 

京东集团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负责人唐菲、校园招聘HR林静、零售业务HR卢宁,我校招生就业处王慧敏、熊鑫、宝阿咪丽带队组织本次活动。我校校友李琳参与活动为到场师生解答疑惑。

林静在活动中提到,经过二十年砥砺前行,京东已取得跨越式发展。作为中国第一个成功赴美上市的综合型电商平台,京东业务版图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产发、海外和工业品等领域。以“正道成功”的价值取向,“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贡献者为本”的人才观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此干事创业。与此同时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各类人才招录计划,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与交流过程中,了解京东,了解京东业务部门及岗位需求,与京东一起生活、成长。

校友李琳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面对低年级学生,她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勇于试错,在实践中寻找自己喜欢、适合的行业;面对中高年级学子,她建议大家善用检索工具,充分比对岗位需求与自身特点,努力提高简历投递命中率。

 

招生就业处老师提到,希望能够持续加强与京东集团的交流合作,探讨项目制实习人员长期培养方案,引入校企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吸引更多贸大学子了解、关注京东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状况。在满足用人单位业务拓展的同时,帮助在校生解决“第一份实习”的突破与拓展,实现人才培养由理论到实践的过渡衔接。

会后,同学们踊跃递交简历,并与京东老师深入交流,非常希望能借助本次宝贵的带岗参访活动收获京东的实习实践机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贾维婷:很荣幸参与了此次名企行京东之旅,整个活动让我受益颇丰。通过对京东总部内部的参观和讲解让我们对京东的基本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对京东的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与校招项目经理的沟通和贸大学姐的分享让我们对京东人的职场生活和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活动给我们将来的实习选择和简历搭建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十分感谢招就处的老师们策划的此次活动,老师们全程的陪伴和与我们的沟通让我对未来发展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期待参与更多的相关活动!

金融学院林健蕙:本次京东之旅让我比较近距离地感受了互联网大厂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同时也了解了京东针对于校招的一些招聘计划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对于今后的职业选择有很大的帮助。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企业参观之行,对于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和选择提供了很多不用行业和赛道的实地了解的窗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不断延续下去!

国际商学院韩沁蕊:非常荣幸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走进京东总部,我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到许多高度自动化创新型的设备与技术,了解到京东发展的历史过程。感谢京东集团及学校招就处让我们能够走入名企,在这次活动中,京东所呈现出的高度自动化、高效性、创新型都令人印象深刻,帮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是激励我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