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项目喜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编辑: wangzheng

我校卢进勇教授领衔的“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项目

喜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校新闻网讯 (出版社供稿)日前,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共有516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申报、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卢进勇教授领衔总主编的“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1—6卷)”项目列其中。这也是卢进勇教授继2016年中外跨国公司发展史项目之后再次获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坚持“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

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发掘优质作者资源,将其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申报项目,先后“国别商务环境研究系列丛书(一二三批)”“中外跨国公司发展史”“中国对外贸易通史”等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顺利结项。出版社将凭借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投入优势编校资源,按照国家出版基金管理规范,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本项目图书的出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

卢进勇教授是国内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长期从事世界经济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已正式出专著和教材50余部,在境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或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40多项,公开发表的论文或出版著作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如“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论文奖”“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中国图书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本次获得资助的出版项目由6卷构成,从中国投资实践史、体制政策史、思想理论史和企业兴衰史等四大维度对中国国际投资的发展历史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全面、系统、真实地记录了中国300余年利用外资和近200年对外投资的历史发展轨迹,总结提炼了中国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思想理论演化历程,梳理概括了国际投资管理体制与战略政策变迁,分析研究不同历史时期国际投资对中国经济社会的作用与影响,深入挖掘典型国际投资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兴衰起伏规律,提炼中国国际投资的经验教训和政策得失,结合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新时代中国国际投资发展提供历史借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