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无体美 不贸大:对外经贸大学第53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编辑: wangzheng

无体美  不贸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3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许远庆 摄影 玉君 宋婧琪 车敏怡 王澜一年春风渡,五月别样红。2023512日上午8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3届运动会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赵忠秀,副书记文君、李茂国,副校长王强、洪俊杰、吴卫星、王敬波,党委常委张小锋、李洁、周波,各学院部处的领导及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开幕式由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福德主持。

在音乐声、鼓点声、欢呼声中,先导队伍、主题教育方阵和高质量发展方阵率先走来,鲜艳的党旗、国旗和校旗在运动场上高高飘扬。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发布本届运动会指令,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3届运动会开幕。

 赵忠秀校长在开幕辞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我校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将体育作为行走着的思政;创建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学院书记、院长带队,支部书记、班长带班共同参与体育锻炼的三级三长制;形成了学生代表队、体育社团和学院体育指导员“三驾马车”;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居家在校三结合;优先改善体育设施设备,让“灯光亮起来,场馆用起来,学生动起来”,得到了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肯定。赵忠秀校长指出今后要更加注重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和支持通过校院两级实施“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参与,人人有爱好”行动计划,将体育锻炼作为新时代的生活方式,争做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积极支持者、自觉参与者和主动领跑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在学生方阵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英语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依次亮相。各学院着装整齐,简约而不失风采;口号响亮,坚定而富有朝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身穿白衣,手捧红旗;国际商学院以明亮的银色点缀着沉稳大气的深蓝;金融学院持一面锦旗、举两色花球,象征着运动会的火热与激情;保险学院在跑道上放飞气球、宣示梦想;信息学院步伐整齐、简单干练;法学院的白红两色在经典中不失别出心裁;外语学院手拉横幅,高举院旗,献礼党的二十大;英语学院以一抹紫金亮相;政府管理学院着蓝白色,为初夏平添一丝清凉;统计学院身穿一身中国红,高喊口号,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国际关系学院打出爱国关天下的经典口号,展示着国关学子深厚的爱国情、开阔的世界观;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映照着汉语文化的古色古香,同时展示着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服饰与文化,昭示着中华文化的生生不息,民族团结事业的蒸蒸日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选择了我国近代以来不同时期的服饰,聚焦我国人民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昭示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底色。同时,:校直机关、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教辅联合、后勤与基建处等教职工方阵,阵容齐整,气势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由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组成的国际特色方阵,彰显了贸大国际化的特色、开放包容的底色、兼收并蓄的特色。鲜花队,花束队紧随两侧,为本就多姿多彩的方阵再添一笔亮色。


在师生展演环节中,教工广播操在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下,教职工整齐划一的队列、简单有力的动作,为全民健身的理念做了最好的诠释,激励着广大师生投入日常的体育锻炼中。

富有我校体育特色的三驾马车”——学生代表队、体育社团和学院体育指导员在田径场上进行了项目表演,包含中华传统武术、篮球、足球、棒垒球、啦啦操等,展现了我校体育建设成果之多、项目覆盖范围之大、强身健体氛围之浓。

开幕式上,我校体育教师吕轶、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昆昆,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大会组委会主任吴卫星副校长在百米赛道起点打响本届运动会第一枪,宣告运动会正式开始。届此春夏之交,万物葱茏之时,惠园学子砥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绿茵上、跑道上宣示青春的激情,以汗水秀出新风采,相信贸大师生定能建功新时代,跑出惠园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