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四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编辑: 朱向峰

第四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校新闻网讯(摄影 陈宏灵 供稿 机关党委)2023年5月26日,第四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于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主题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点评。学习班由机关党委书记滕云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第一个环节是原文领学。保卫处处长李勇、教务处副处长周博、人力资源处干部孟昊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原文领读,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学。科研处处长邢小强对新发展理念的内容与本质以及其中蕴含的辩证关系进行了梳理,以我国城乡关系变革、乡村振兴等为例,系统性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蕴含的方法论,并就如何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个人思考。党校办副主任刘永栓从时与势、旧与新、开与合的辩证关系阐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从需求、资源、时空的变化阐述了如何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命运共同体意识、服务大局意识、守正创新意识、精品引领意识阐述了青年干部如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贸大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团委干部陈玲从新发展理念与青年成长的结合点、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国际青年文化节两个案例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并从强动力、增协力、补技术力、扩开放力、实现影响力五方面分享了如何以新发展理念指引未来工作。

第三个环节是从实悟学。财务处干部樊彬彬从服务师生员工更便捷、服务领导科学决策更精准、实现数据共享更高效、完善财务信息系统更全面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财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科研处干部董优雅提出新发展理念下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做政策通知落地的传达方、治理效能提升的发起方、科研创新优化的组织方,要在科研管理工作中“找准特色、注重谋划、善做减法”,以新理念为指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四个环节是点评论学。黄宝印书记首先和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黄宝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黄宝印书记对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发言表示肯定,并希望青年干部要重学、好学、勤学、苦学、广学、博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练就真本领,学会真功夫,创造新业绩,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博学笃行、本领过硬,敢于担当、勤奋务实,善作善成的青年干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