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49所唯一!我校在教育部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上发言 交流学生支部经验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编辑: 于璐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5月31日,教育部召开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在教育部主会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及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相关同志在我校视频分会场参会。会上,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交流主题教育总体进展和特色做法,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左尚作为49所非中管直属高校中唯一基层支部书记代表作题为《让新思想照耀青春奋进之路》的交流发言。

怀进鹏强调,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高校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带头专题学习,全面理解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实践要求,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23A4D

怀进鹏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讲的工作和做的方式很接地气,抓住在主题教育中如何入心入脑这一关键,以“三个转化”为抓手去武装头脑、指引行动、激发动力,组织“我们这十年·旧照新颜”活动、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向中外青年展示家乡伟大变迁,在实践中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总书记的思想。

C5B9

(左上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左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贯彻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周密部署,立足学生支部实际认真筹划,牢牢把握“三个转化”,即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人民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转化为成长动力激励学生,将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的运筹帷幄转化为思想营养润化学生,将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号角鼓舞学生。设计专家导学、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四学联动”读书班模式。围绕文化传承传播,着力打造“三室一厅”,即传统文化工作室、红色文化创意实验室、红传坊党员活动室和惠文使者会客厅。做好“三结合三深入”,将大调研与办实事相结合、将理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将线上线下阵地相结合。真正实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武装学生党员头脑,思想的实践力量指引学生党员行动,思想的创新力量激发学生党员奋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