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贸大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编辑: qxz

 

   【编者按】 5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习近平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起贸大师生热烈反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了解了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情况。劳动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把劳动育人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抓牢抓实,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徐松表示,新的征程上,我校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育英学校考察的殷殷嘱托落实落好落细为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格局”的切实行动,通过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教师典型选树、打造师德教育品牌等举措,为广大教职员工创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并为之奋斗终身。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东旭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学校考察,对体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努力营造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光荣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教务处副处长钟昀珈表示,我们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完善通识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者,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生做好个性化学业规划指导工作,不断畅通育人渠道,拓宽育人路径,丰富育人资源,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拔尖人才。

 

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有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的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将附中附小的发展作为大学发展的重要组成,将大中小一体思政化建设作为培养强国建设主力军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大手牵小手,为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贡献贸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珍惜教育机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安然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全民族的希望,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作为青年,保护好、教育好儿童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我们要加强专业学习,奉献教育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奉献力量。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外交方向)专业 2019级本科生张文骞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民族的未来。坚持做好儿童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样,一代人才能有一代人的希望,代代相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21级本科生戴家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儿童节的讲话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展示党和国家对儿童成长的高度重视,倡导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机会,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整理 雪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