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百日冲刺”系列——2023届毕业生招聘暨2024届实习双选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前助力2024届毕业生寻求更多就业实习机会,5月31日,我校在宁远楼一层大厅举办“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2023届毕业生招聘暨2024届实习双选会”,邀请到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材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等38家优质企业参会,参会学生三百余人。

中粮信托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蒋宇驰来到双选会现场后感到很满意,蒋宇驰表示:“很感谢学校的悉心安排,通过交流我感到贸大的学生与我司的岗位很契合,匹配度也高,学生的表现很值得期待,现场给2024届学生们发10张暑期实习通关卡和2张暑期实习录用书,很多学生给我们投了简历,收获斐然。”

来自国际经济研究院的2024届毕业生郑同学是第一次参加双选会,他高兴地表示,刚走进宁远楼就感受到招聘企业的热情,这次来招聘的优质企业不少,有的企业窗口甚至排起长队,大家也都在积极交流和学习,并且线下的面对面交流相比线上效率会更高,能够让彼此短时间内更加充分的了解,增加求职匹配的概率。来自经贸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双选会上大部分学生更加关注大型的国有企业和投资集团,选择偏好性明显,企业招聘人员拥有极好的耐心和意愿向我们讲解企业架构并回复所提问题,双方都在真诚的沟通交流,这种氛围轻松和谐。

双选会现场还邀请了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边璟老师为学生指导简历,她表示:“今天下午大部分学生的简历内容条理清晰,主次分明,只是语句运用和表达上有待精进,对实习经历的概述还需适当凝练,避免流于形式化、表面化。”

在面试指导专区,邀请到前程无忧的人力资源师李雪为学生指导,她讲到:“贸大的学生整体水平较高,通过交流也能感觉到思维清晰、言谈有度,临场反应也快,稍有不足还是缺少锻炼,对于问到的一些问题存在迟疑、不确定。”

毕业季临近,在百日冲刺的关键期招生就业处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后续将陆续安排系列就业指导和讲座,切实保障同学们就业实习顺利,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