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干部任免宣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编辑: 于璐 王峥

校新闻网讯(党委宣传部 记者 于璐 摄影 艺萌 李婉璐)3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干部任免宣布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小锋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李洁宣读任免决定:任命党委副书记张小锋同志兼任校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书记;任命张志群同志为校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常务副书记(正处级);任命刘阳同志为校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副书记;任命滕云同志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免去滕云同志校直机关党委书记(正处级)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务;任命杨洋同志为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任命孙艳梅同志为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党委书记黄宝印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学校中层干部换届调整总体安排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人才办机构建设和干部队伍配备,实现了“三加强”。一是加强机关党委建设,针对学校巡察发现问题和实际工作需要,学校下大力气研究机关党委建设问题,实现了升级、整合、强化,学校党委副书记兼任机关党委书记,原教辅党总支并入机关党委,配备专职正处级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专职工作人员。二是加强学校人才工作,配备具有专业优势的学者担任专职副主任,深入研究谋划和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学校组织部工作,配备正处级副部长,为高质量做好学校干部工作,服务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黄宝印书记对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人才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谋划思考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和制度建设,引才聚才数量和质量有大突破;四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治理能力有大提升。最后,黄宝印书记希望每位干部都要着力增强政治性、组织性、专业性、卓越性,在加快推动贸大一流大学建设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小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机关党委做到三点。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机关党委打造成学校理论武装的标杆。第二,不折不扣地贯彻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把教学机关打造成服务全校师生,引领学校基层党建的高地。第三,全身心投入,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不断优化机关党委的政治生态,努力把机关党委打造成一个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组织部部长李洁代表组织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组织部班子一如既往传承发扬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勇担当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团结带领部门同志奋发有为,以“努力构建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质量组织工作”为目标,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做学校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张志群、刘阳、滕云、孙艳梅、杨洋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绝不辜负党委的信任、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认可,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党务秘书、组织部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