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贸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二)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0日 编辑:

贸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

校新闻网讯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通过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各个基层分党委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支部会等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硕果盈枝的十月里,贸大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师生欢欣鼓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萍表示,五年来,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这是多么令人鼓舞的成就啊。带领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看作是自己的神圣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向人民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案。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承诺,必将把全中国人民带向更加幸福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即朴实生动又振奋人心,即立足实际又高屋建瓴,五年的回顾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的规划,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了信心。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将其融入自己的教学中。

金融学院研究生焦洁说,五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当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13亿多人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剩下的3年时间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实现人民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群体热切关心的核心问题。

英语学院研究生杨旭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党在经济、军事、教育、国际、大国风采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承担起祖国的建设发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令师生倍感振奋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熊光清表示,十九大报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就是:顶天立地。顶天:一是重申了历史使命,即,实现伟大梦想,推进民族复兴。二是提出了指导思想,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是规划了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地:一是关注民生问题。明确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二是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视解决三农问题。三是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童晋说,报告中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三个意味着彰显中国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黄依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令人振奋、予人力量。我们既有回望这五年来砥砺奋进改革发展的自豪骄傲,亦有展望“新时代、新目标”的热血澎湃。这其中,我对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印象深刻。贸大作为“双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经济、外交等领域的杰出人才,而我们作为贸大学子,也应努力钻研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我,为共和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而努力!

法学院本科生孙英博说,党的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党面对新的发展、新的形势、新的矛盾,所提出的符合当前中国国情的正确做法。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中,只要能坚持正确道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一定能取得巨大的成绩。我们青年人应该坚决支持这一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做出自己的贡献。

  英语学院本科生曾文嘉说,十九大正式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了中国梦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由衷地为祖国的崛起感到骄傲与自豪。我觉得我们大学生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中文学院本科生格桑伦珠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党同志应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对党的十九大满怀期盼,对国家、民族的未来满怀憧憬。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必将引领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