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编辑:

“学工系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报告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对外经贸大学各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集体学习,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和撰写心得体会。

本次学习中,学生干部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怀着崇高的敬意通过视频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在为国家最近五年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骄傲、激动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观看结束后,各学院纷纷开展了相关的学习研讨会。

外语学院团学联秘书处秘书长说,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么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简短的号召却铿锵有力,凭生出一腔热血不惧艰难险阻。

中文学院16级学生王璐平说,春风沐浴到了每个角落,我们虽然没有踏入社会,也已经感受到了十九大的新风向!如今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改善型转变,不仅经济效益改善,而且环境生态效益开始改善,功在当代,利在未来。

金融学院15级学生唐悦怡说,作为一个金融专业的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金融业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金融业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要着力防范系统性风险,守住不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些讲话指引了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

各学院分团委把此次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和学习任务,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保证全体干部学生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各学院领导班子带头集中收听收看,第一时间掌握会议精髓,带领团员们学习十九大精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